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2021年泰顺县“525 ・我幸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周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5-24 10: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促进泰顺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面发展,培养健全的人格,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5月20日上午,泰顺县文明办、县文明指导中心、县教育局和县民政局联合举办2021年泰顺县“525 ・我幸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周活动。县文明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常衡、县教育局副局长洪志敬、全国知名团体拓展培训师罗家永老师、全县各中小学专兼职心理教师以及县职教中心学生等400多人参加活动。 

2021年泰顺县“525 ・我幸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周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常衡指出青少年是家庭的根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面对价值取向多元化、家庭教育问题凸显、学习竞争压力大等环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导致的悲剧时有发生,着实让人痛心惋惜。特别是处于青少年时期的未成年人容易出现学习焦虑、人际关系不和、家庭关系紧张等,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必须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县文明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常衡讲话

  一直以来,泰顺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县有关部门单位也在积极构筑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防护网,致力于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县各中小学都建设标准化心理辅导站,定时开展全校性的心理测评和个案辅导,及时帮助未成年人解决心理健康问题。2020年11月,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新址也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达300多平方米,由专业、经验丰富的心理教师志愿者团队每周定期为全县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咨询与治疗服务。

  最后,王常衡希望各学校心理教师能尽己所能,发挥所长,帮助未成年人学会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提高心理素质,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全县未成年人能借此次心理健康周活动来提高自我心理的调控能力,增强对社会的适应能力,从而提升幸福感。

师生共同参与心理拓展活动“动力圈”

  启动仪式结束后,罗家永老师带来了以“勇往直前超越自我”为主题的团体心理拓展活动。“异掌同声”“鲤鱼跃龙门”“动力圈”……一个个简单又充满趣味的活动让参与人员在互动中学会认真做事、学会团结协作,学会自我认同,并在集体中实现最大价值。 

  本次心理健康周活动将持续6天,旨在通过互动游戏、沙盘、绘画、感统训练、个别访谈等各类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心理素质和自我调适能力,健康快乐成长。(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