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青园中信小学:经典润童心,书香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0-11-19 10: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校语文组在天心区教学科研中心的统一安排下举行了“爱阅读·善表达”系列比赛。此次比赛旨在更好地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建书香浓厚的文明校园,用书香浸润学生心灵,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内容包括在全校范围内的古诗文背诵打卡活动、好书分享活动以及在中高年级开展的现场作文比赛和故事续编比赛。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教室里经常传出阵阵掌声!孩子们在午间阅读时间分享了一本本有趣的书籍。台上的孩子讲得酣畅淋漓,台下的孩子听得津津有味。

读书分享会

好书推荐小达人

  各班班级以各种形式进行了经典诗词的背诵打卡活动。一首首古诗词,在孩子们饱含深情的诵读中流淌出来,如涓涓溪流,激起了在场每个学生的诗情。不仅有经典古诗词的背诵,有些孩子们还为古诗词配上了意境悠远的画。
  现场作文比赛十分紧张,一个小时的时间,既要领悟原文的思想,还要分享自己的解读,小选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对于茅盾先生《天窗》的解读精彩纷呈,各有千秋。

现场作文比赛

  故事续写编以《惊弓之鸟》为原型,在孩子们奇思妙想的助力下,构思出富有想象力、曲折生动、主题鲜明的各类故事,令在座的同学老师啧啧称赞。
  本学期“爱阅读善表达”的活动圆满结束,但爱阅读善表达的习惯仍在延续,孩子们读书的热情不会消减,前进的脚步会更加坚定,将会沐浴着书香,尽情享受诗书带来的乐趣,感受由内而外自信表达思想的美好!青园中信小学的学子们将会继续发扬:爱阅读,善表达!(湖南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周婷)

青园中信小学冯天麒、王琦、甘佩凌三位同学获得青园教育集团“爱阅读·善表达”比赛一等奖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